2020年4月5日

奔鹿團十月騎大漢溪自行車道爬鶯歌石小鹿投稿合輯


草原鹿小隊南極星的分享

    10月團集會是我加入荒野第一次規劃的活動,我自己也很期待!但期待的不是我自己規劃的活動部分,而是騎腳踏車這件事。
    騎車的時候,迎面吹來的風非常清爽,讓我不禁想要高歌一曲:「好嗨唷」!

    活動過中午以後就是我最討厭的爬山了 。因為爬上陡峭的山坡 之後,又要再走下坡 ~你會很不高興已經爬到「最 高 鋒」卻還要再下去…那種讓人半途而廢的厭煩感覺。

    這次的 團集會有很多 的活動…活動內容就是運動,然後運動,還有運動跟運動!!回家之後發現,原本圓圓的身體變得瘦瘦扁扁的!謝謝這次的團集會讓我機會瘦身。


森林鹿小隊大黃蜂的分享

大家好,我是大黃蜂。

    早上起床,我先把包包背起,就踏上新的挑戰^_^,到了火車站我看到一群橘色的衣服的人,就知道是其他小鹿,上火車的時候, 原本想睡一下但我想睡的時候以經到鶯歌了😂😂😂。
    一到,我們已經知道要騎腳踏車,我很喜歡騎腳踏車,但我也很怕騎車,因為去蘭嶼後,腿整個廢掉了😩😩,所以我就不敢騎車,但騎車很好玩,最後騎車時,發現自己居然不會累,到了要回去的時候還是想要騎車,今天的挑戰對我來說是微不足道的。😁😁😁😁😁😁😁😁😁😁😁😁😁👍


森林鹿小隊六角恐龍的分享
    大家好,我是森林鹿六角恐龍,我們這次去鶯歌騎腳踏車是我最期待的活動呢!

    騎腳踏車的過程中,吹著風,用力踩著踏板,我們陸陸續續沿著崎嶇不平的路,不停得調變速器。

    我在路途中,還看到了棒球隊的小孩子們,再燠熱的天氣下,投手用力投球,而打者則迎接那顆棒球,我心裡激動的說:「哇!打出去了欸!真厲害!!」我們藉由騎腳踏車到達下一個活動的地點。

    這下完了……這活動得考驗我的體力了,不只這樣,也考驗我知識到底知多少,這活動就類似大逃殺。我守護好我的題目,不讓別隊看到;因為都不會,所以只是一直躲一直躲,幸好我小隻,幾乎都躲過了! 活動結束後,我們騎回去租腳踏車的店,補充體力去了。


    下午,大家一起去爬山。我走了幾十階梯,就感覺花費了好多體力,更何況是幾百階?!
我帶著沉重的步伐,努力的爬到休息的地方,我不禁說:「還好我還活著!」真的快讓我累死了,後來,我想和櫻桃一起慢慢走,比較不會累,還可以聊天,聊著聊著,就忘了我在爬山呢!

    我筋疲力盡,在回家的路上,差點兒軟腳!
    不過,這次活動既身體健康,又能增加體力!!👍👍

湖泊鹿小隊變色龍的分享
這次團集會很特別,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火車去參加。
第一個到達地點是桃園火車站🚉
大夥集合後就一起坐火車去鶯歌了。
到腳踏車租借站後,挑好自己要的車然後就出發啦!
就一直騎騎騎騎騎到了鹿角溪人工濕地,然後玩了我最喜歡的遊戲——
大逃殺。
但不止靠速度也靠腦力,因為抓到人後要回答問題 :-I
但我依舊強強強強,抓到了4個人。
(可惜龍捲風上午沒來不然——其他人要被全滅了)
我們以破天荒的14分奪下第一(有人說我們開外掛但他不知道開外掛的只有——我的顏值「帥到犯規」)
騎回去租車站時突然覺得昏昏欲睡,
早上出門太早,差一點撞到海風的車:P
但我可以在這投稿就代表我安全回到租車站了!
下午去爬山
要找到三個石頭,分別是鶯歌石、奇妙石和神龜石,只要把三顆石頭湊在一起就可以召喚神龍(應該吧)
反正找了很久,一個字——累
久違的閉會式
終於領到了志工時數
完美^_^


高地鹿小隊草莓的分享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聚集在桃園火車站搭火車,先是到鶯歌騎腳踏車,吹著徐徐涼風曬著太陽,玩著大逃殺遊戲讓我完全無法想像的累,到了下午開始爬山看到鶯歌石、烏龜石、奇幻石在這幾個岩石拍著我們特別的星型姿勢,讓育成會投票結果出爐,我們的星型姿勢獲得許多票數!今天的團集會真的是減肥團集會!


高地鹿小隊黑面琵鷺的分享
I went to Yingge by train with my friend and my father yesterday.

We woke up early and met at Taoyuan train Station.

And we started today's activity.

In the morning. We rode bicycles at the place near "Yingge stone".

When we rode bicycles. We enjoyed the landscape around the bicycle lane.

There are many mountains, trees and a large grassland.

Although we were very tired, we are very happy.

In the afternoon, we played a game that we took a phote with four famus places.

Those places are all on the mountain.

So we climb the mountain and found out those places.

The first place is "Yingge stone".

Our team did a posture like star.

The second place is "Wonderful stone".

We did very funny posture there.

The third place is "God Turtle stone".

Our posture is that we pull a straw out of the turtle.

The lest place is a Taiwanese black bear petturn on the wall.

Because Taiwanese black bear has a white V font on it chest.

So we used our hands to ratio a big V like Taiwanese black bear.

I think all of our posture are very interesting.

We have the most popular photo.

Maybe we will win the game.

The result will be announced tomorrow.

Yesterday made me very tried, but it also gave me good memories with my friend.

I hope I can have more fun with my friend next time.

by Black-faced Spoonbill


昨天我和我的朋友和父親坐火車去yingge.

我們早起, 在桃園火車站相遇.

我們開始了今天的活動.

早上. 我們騎自行車在" yingge stone附近的地方.

當我們騎自行車. 我們喜歡自行車車道周圍的景觀.

有許多山, 樹木和大草原.

雖然我們很累, 但還是很開心.


下午, 我們玩了一場比賽, 我們帶著四個famus地方拍攝的phote.

那些地方都在山上.

所以我們爬上山, 發現了那些地方.

第一個是"yingge stone".

我們的團隊做了像明星一樣的姿勢.

第二名是"美妙 的 石頭".

我們在那裡做了非常有趣的姿勢.

第三位是"神 烏龜 石".

我們的姿勢是, 我們從海龜里拔出稻草.

最少的地方是台灣人的黑熊在牆上的小轉彎.

因為台灣黑熊胸口上有白色v字型.

所以我們用雙手來比比像台灣黑熊一樣大v.

我覺得我們所有的姿勢都很有趣.

我們有最受歡迎的照片.

也許我們會贏得比賽.

結果將於明天公佈.

昨天讓我非常嘗試, 但也給了我和朋友美好的回憶.

我希望下次能和我的朋友一起玩得更開心.

黑臉勺子



高地鹿小隊短趾鵰的分享

I got up very early today. Because I need to go to Acura for cycling and climbing. I was very happy when I went out, but I regretted it when I rode my bike. I feel super tired. Then we went to the trail. We went to three attractions and took pictures at each attraction. The first is "莺歌石", our posture is the stars. Followed by "Kistler", our posture is the action of fake La Baba. The third is the "God turtle stone" posture is to draw the straw from the turtle's nostrils. I feel very tired today, but I think today's event is doing very well. I hope the next event will be even better!

2019.10.27
Short toe carving



高地鹿小隊烏頭翁的分享
「大漢溪不是在桃園嗎?」
「大漢溪以前叫做大嵙崁溪,商船可以航行到龍潭三坑,商業活動熱絡...」
「為什麼大漢溪不是流到桃園的海邊呢?怎麼轉彎了?」

    打開台灣地圖,大部分的溪流都是東西向。但大漢溪很有個性,先是往北流之後與淡水河匯流,然後從淡水入海。為什麼會這樣呢?如果大漢溪從桃園出海的話...對桃園的農業會有甚麼影響?

    「三萬年前因為古新店溪發生河川襲奪現象,切川溪谷後,古大漢溪改道北流...」大漢溪在三萬年前其實是從桃園方向入海的,但是因為三萬年前發生河川襲奪,大漢溪往台北奔流...

    地形地貌的自然變化通常需要幾萬年甚至幾億年才能看到,但是地形地貌「人為的變化」卻可能在幾年,或一念之間就發生了!

    騎著單車沿著鶯歌段大漢溪往鹿角溪方向前進,一邊想著歷年來團集會曾經拜訪過的龍潭三坑、大溪河濱公園...新屋農博的埤塘,以及大潭藻礁....。想著夥伴們正在守護青埔的溪流生態...我們的生命只有數十年,我們有權力輕易改變大自然花了幾千年,幾萬年,乃至於幾億年才孕育出來的自然寶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