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2017年奔鹿團永安漁港淨灘分享合輯


哈囉!梅子來囉!

    星期日去永安漁港淨灘,發現了好多的垃圾,希望那些垃圾可以儘早消失!
在和小蟻小蜂玩遊戲的時候很有趣,也發現他們的知識也比我多,以後一定要比他們強!
但在淨灘的過程中,我的頭有點痛(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很討厭欸!
最後,我要請各位大大幫忙:我英資班12月要報告,我的主題是「荒野保護協會」,但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我要分三段,希望大家集思廣益,讓我可以給大家一個👍的推廣!
Thanks ! ! !

大家好,我是五色鳥    十月團集會的主題是淨灘。早上是聯團的淨灘,我暗自心裡想,該不會我又要去那個「香蕉芭樂隊」了吧!天殺的!果然還是逃不出命運的魔掌,全隊就只有我一個人是男生。接著,我們分成A、B、C三隊,分別到不同區域淨灘。我被分到B隊,但寄居蟹團長一吆喝:「我們走吧!」我就跟著團長走,結果我卻淨灘淨到A隊去,等我發覺時已經是10分鐘後了,真是丟臉啊!
    下午時,我們騎腳踏車去天后宮及海邊,迎著風騎腳踏車很舒服。有些小鹿就像猛虎出閘似的往前衝,一個不小心,就會有傷亡,真是危險啊!到了目的地,海看到我們,似乎很高興,連海浪也打得特別高,讓我們驚呼連連,真是開心!最後團集會結束,我們還到海邊玩,玩起了堆沙堡的遊戲,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這次的團集會很有趣。除了參加淨灘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外,還可以騎腳踏車、到沙灘玩,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


Hi ,海潮來交作業了
    這次團集會是我第二次參與淨灘,但因為這次身分不同所以可以跟小鹿一起活動。
海岸邊的塑膠瓶跟保麗龍真的好多,雖然永遠撿不完但還是要做。因為沒有開始哪有結束,借由淨灘讓愛惜保護環境的因子深植我們心中並且換化成行動,期待將來真有無廢棄污染物的一天。
    另外聯團跑關活動,讓我見識到要讓近90個小朋友一起活動且要有知識性,真的需要成員努力參與配合。其中一關廢棄物在地球上的年限,我很驚訝"尿布"居然要450年才會消失風化......天啊!
    下午和小鹿騎車踏察天后宮和藻礁,第一次騎變速車真的輕鬆許多(該換車了)。藻礁---去時剛要退潮並沒見到,但 fish 用心準備資料也讓大家在海堤休息。天海一色,大自然真的會讓疲累的身心得到力量。

    聯團一結束,和一些伙伴再到海邊,終於見到千年藻礁了!這樣環境曾是小時候的生活景象,現在卻是岌岌可危。期盼能因大家努力,讓大自然能永續美麗生存。


HI~我是紅螞蟻
106.10.22新屋北岸淨灘
人生中第一次淨灘又恰巧遇到我生日,能在生日做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真的是超開心的.
早在團集會前一週就一直擔心天氣,更擔心颱風來攪局,索性前一晚天氣預報只顯示會比較冷而已.心想只要沒下雨就不會影響太大,幸運的是,天氣竟然出奇的好,實在太棒了.
早上風比較大,我們被分配到消波塊這區,發現縫隙卡著超多保麗龍.還有一些免洗碗盤.還有牙膏.魚網等等.沒一會功夫大夥就撿出很多垃圾.然後雨林在找刀子 想把漂流木跟魚網分開.我手上剛好有鐵夾 就想說利用前端鋸齒狀割看看會不會斷.花了一番功夫終於把它全鋸開了.
小鹿們也一一記錄了撿起的海洋廢棄物.最後成果是有超大破輪胎也有浮球浮標還有好幾袋寶特瓶.以及一坨大魚網.共清理約300公斤的東西 實在太厲害了.要不是漲潮 應該可以夾到更多垃圾.
下午與大自然對話.我較晚到集合點所以沒有聽到要怎麼對話 所以完全狀況外,只聽到育成會友人說與大自然對話不能講話,我還撿起一顆落下葉子要拍照,馬上被海洋指示收起手機, 真的是超尷尬的啦.
原石頭老師要帶大家了解藻礁.因有事未能見到本人.但經烏頭翁、松雀鷹跟海洋一番解釋後.我終於對藻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原來它還有7000年的歷史呢.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還答詢說藻礁是植物可以做生態補償但不能移地復育.希望環保署能讓它好好保存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